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局] 维修更换路灯 照亮美丽乡村



11月11日一大早,在初村镇小产村主大街上,路灯工作人员迎着风,冒着雨,站在高空作业平台上维修损坏的路灯……这是区市政局开展“排除路灯故障,照亮美丽乡村”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农村相继安装了路灯,实现了亮化,但随着运行时间的推移,“上岗”的路灯逐渐出现“待岗”,原本明亮的路灯“失明”了。在保修期内,当时的安装公司予以免费维护,可一旦过了保修期,“怠工”的路灯要维护则需要支付很高的维修费。由于费用的原因,导致路灯维修成为“老大难”,不少村维修工作被一拖再拖,甚至干脆置之不理,线路坏了无人修理,灯泡坏了无人更换,村民夜晚出门时,只能“摸黑”,十分不便。

为了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区市政局启动了农村路灯集中维修义务行动,安排专业人员和车辆设备进村对路灯全面“体检”,逐一检修,点亮村民门前灯,照亮村民脚下路。

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初村镇、双岛街道7个村路灯维修更换工作,共维修路灯24盏,更换LED灯头27盏,安装弯臂灯头1套,外接维修电缆7处200米,广大村民告别了“黑灯瞎火”。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