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怡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儒学讲堂培训在寨北社区开课

11月9日下午,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儒学讲堂师资实践培训在怡园街道寨北社区开课,“孝行天下讲师团”副团长孙玉楼现场授课,来自初村镇、怡园、田和、双岛街道的儒学讲堂负责人和讲师参加培训。

培训回顾了10月份在南海新区举办的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儒学讲堂首期师资培训班的概况,从培训内容、参与人员、培训成果等方面作以介绍。随后,孙玉楼为参与培训的人员介绍了《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内容,并以“树孝风、做孝事、开讲堂、推孝贤”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结合生活实际,讲解了如何构建幸福家庭、幸福社区,通过道德观念和儒学精华,让大家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摒弃歪风陋习,传递社会正能量。

培训结束后,各家儒学讲堂的负责人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老师专业的讲授,对儒学讲堂如何运作,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吸引群众、服务群众,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寨北社区作为怡园辖区的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硬件设施、活动开展方面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怡园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落实各项要求,促进寨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和成熟,从精神层面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助力社区居民人文素养提升,努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向纵深。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