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城市综合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市政交流微信群”助力环境大整治

“在沈阳路与环山路交叉口北5米有一处路坑,请相关科室抓紧时间处置。”11月13日上午10点10分,区市政局园林处工作人员于福强在微信上发来一段文字,并附上了一幅现场照片。“好,马上去现场查看处理,整改完后立即反馈。”区市政局设施科副科长郑立杰随即回复。这是区市政局“城市环境大提升”工作交流微信群里一段信息。

自全区城市环境大提升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区市政局创新工作方式,借助手机微信公众平台,建起了环境整治工作交流微信群,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工作人员全部加入,积极参与到环境大提升中来。在工作中,树立“大市政”理念,增强“主人翁”意识,人人既是“监督员”又是“指挥员”,无论在日常巡查期间,还是上下班、周末节假日的时候,只要发现问题,都可随时随地将环境脏乱差的信息照片传送到微信群,下达整改指令,相关科室收到指令后必须第一时间内做出反应,并将整改后的情况及时反馈到微信群里。通过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协同监管,构建起了沟通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环境整治工作机制。

“有了微信传送,图文并茂,形象直观,能快速清楚地将问题反馈,实现即查即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局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邱彬介绍说,微信群成了掌上“警报器”,实现了排查与整治即时联动、互动,形成了“有发现、有整改”的工作局面,推动了问题整改落实。

小微信发挥大作用。微信群建立运用4天来,共上传路面破损、管道堵塞、设施维护、绿化管理、路灯维修等市政领域问题40多件,做到了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为城市环境大提升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