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城市综合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怡园街道开展探头经营专项整治

11月16日,怡园街道联合高新区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喜雨顶小区和东文化生活小区沿街开展探头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清理沿街经营20余家,及固定摊点占道经营6处。



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城市交通和环境质量,是城市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顽疾”。为有效取缔占道经营,畅通道路秩序,怡园街道在集中整治前认真做好摸排工作,对占道经营商户开展了教育宣传工作,耐心细致地向商贩们讲解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流动商贩进入指定的疏导点规范经营。

16日9时整,联合执法队先后来到喜雨顶小区、东文化小区,对辖区内餐饮、洗车店、鲜花水果店(摊)、百货五金等商户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卫生脏乱差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针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治理难度大、易反弹的特点,整治结束后,怡园街道将继续采取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强对占道经营的监管,规范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乱象,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




开展城市综合环境大提升行动以来,怡园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区管委关于“城市综合环境大提升”和建立城市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的工作要求,街道、社区各层面迅速行动、严密配合,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分批、递次推进整治。怡园街道党工委力求充分发挥物业、网格员、志愿者、驻区单位等多方力量,一次性搞好辖区环境卫生,并着力建立居委会、网格员严格监管的长效管护机制,同时注重做好广大居民的思想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担责、群策群力、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