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威海市及我区代表团访问德国西门子医疗集团

11月14日上午,在德国开展经贸活动的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访问了位于德国纽伦堡的西门子医疗集团公司总部,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市商务局长乔军,市外办主任李建军,区党工委委员、区人大联络办副主任傅华涛及吉威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西门子医疗集团临床治疗业务全球总裁米歇尔博士,心脏治疗业务全球总裁菲利普博士及公司相关人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在交流座谈会上,米歇尔总裁、菲利普总裁分别致欢迎词,介绍西门子医疗历史及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西门子公司是世界顶级的医疗器械企业,是大型医疗设备领域的世界三强“GPS”之一。拥有170年历史,2017年财年,营业收入达134亿欧元。



张海波市长从“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千里海岸线,一个创业梦”三个主题,介绍了威海市的自然环境、创新创业环境,重点介绍了威海市打造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特别是在高新区建设两大重点园区、打造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情况。并与米歇尔总裁、菲利普总裁分享了成功引进惠普激光打印机、整合全球智能复合机、引进3D打印中心,打造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生产基地,以惠普为龙头快速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成功案例。张海波市长介绍,在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方面,威海形成了以威高、吉威等为龙头的强势板块,正在联合相关科研院所大学,创建国家区域(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加快推进国家级医疗器械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而西门子公司在有源医疗器械及3D打印方面与惠普公司有合作的基础,相信与威海吉威公司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



刘伟书记及高区团队、吉威公司与菲利普总裁的西门子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就加快推进与吉威公司合作、3D打印在医疗领域应用及其他领域合作、相关政策、政府服务等达成高度一致。

张海波市长、刘伟书记热情邀请米歇尔总裁、菲利普总裁访问威海、访问高区,并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以及高新区管委会将全力支持西门子医疗公司与吉威公司的合作。

米歇尔总裁、菲利普总裁对威海自然环境、产业环境和创业环境、政府高效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球打印机领军企业惠普公司落户威海表示钦佩和赞赏,对与吉威公司在威海高新区合作充满了信心,并表示尽快访问威海,访问高新区,推进与吉威公司合作。



西门子公司与吉威公司先期拟就血管造影机合作生产,为县级医院导管室提供联合解决方案开展全面业务合作。

访问期间,市、区代表团还参观了西门子医疗客户体验中心、研发中心及临床治疗系统工厂。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