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新区管委与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组团赴深圳开展考察对接活动

近日,高新区管委、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组团赴深圳组织并参加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的战略合作对接会及系列考察学习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阮熙仑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对接会上,柯学民围绕威海市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秀的营商环境、高新区电子信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资源优势和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推介,重点介绍了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创新中心整合政府、高校院所、骨干企业的创新资源,开展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型企业孵化、行业公共技术服务、投融资服务、人才培养等服务,邀请与会代表到威海高新区兴业发展;阮熙仑介绍了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致力于利用好国家和地方资源优势,促进行业和区域产业的互补发展,向校友企业发出了到威合作共赢的倡议;西电深圳校友会会长张永平介绍了校友们自改革开放以来为深圳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与会的近40位校友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及对当前经济热点的看法,对威海高新区的创新创业投资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部分企业家提出了具体的需求。




活动期间,赴深圳考察组参观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重点了解上述单位在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基金运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下一步,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工信部威海电子中心、西电深圳校友会三方将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将好的项目、好的成果吸引到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也将威海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全国的西电校友对外宣传推介。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