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双岛街道]遍访贫困户 问需解难题

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效率,实现精准扶贫、有效脱贫,高新区双岛街道开展了街道党工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遍访贫困户活动,紧盯贫困户需求,聚焦存在问题,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目前,街道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走访完毕,共收集解决3个问题。
  双岛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带领街道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贫困户帮扶负责人和东马山村党支部书记来到张洪亮家中走访时,张洪亮的母亲沙均芝表示,自打街道给老伴安排护林员的工作后,生活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基本吃穿不用愁。了解到张洪亮家中因经济紧张,已经20多年没有更换纱窗后,街道走访人员记在了心上。一周后,工人们上门为张洪亮家更换了纱窗。
  小事虽小,尽是温情。为做好遍访贫困户工作,街道负责同志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及贫困户脱贫指标,针对遍访出来的问题,精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具体措施。当听到前双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丛培男因尿毒症需每周三次由亲戚开车送到医院做透析时,街道将价值2000元的油卡送到他的手中;当听到贫困户李文远因为多年前遭遇车祸导致浑身疼痛而怀疑自己患有绝症时,街道立刻联系了医院,为他挂专家号诊治,并带他做核磁共振,打消了他的疑虑。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好事,街道都帮到了脱贫关键处,扶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