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怡园街道]社区联合开展幼儿消防应急演习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与自我保护能力,日前,泰和社区、钦安社区以“11·9”全国消防日为契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北大公学幼儿园、高新区消防大队举办了以“创建平安社区,从娃娃抓起 ”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消防知识讲解、观看消防动画视频以及消防应急演习。通过讲解,使辖区幼儿知晓容易引起火灾的因素、火灾的类型、各类火灾的扑救方法、“119”火警报警电话以及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知识。

演练前,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防踩踏的安全教育,确保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假设幼儿园一处发生火灾,随后消防警铃响彻全园,全体职工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教职工一面拨打119报警电话,一面有序疏散儿童。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快速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迅速将 “着火”点扑灭。
幼儿是防火能力比较弱的一个群体,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更真实地感受和“触摸”到了消防知识,既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为自己的生命增加了一层“保护膜”。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