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怡园街道]书房搭台 社区居民以诗会友

11月15日,怡海园社区、林海社区首次牵手金猴圣海名居城市书房开展了“第一届社区诗词大会”活动,6位社区诗词爱好者参与活动,以诗会友。

活动中,社区居民带来了他们的原创诗歌互相交流,现场文化味儿十足,笔墨飘香,群芳争艳。居民陈先生带来散文诗《八一》表现了对军旅生涯的怀念与热爱;退休教师曲老师带来四首描写山景的诗歌《泰山》《华山》《衡山》《嵩山》;李阿姨、韩阿姨则分别带来了《牡丹,贵客》《梅,清客》《莲,静客》等12首短诗和《竹兰菊梅》,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自己的作品,充分展现出对诗歌的热爱,听者也十分入迷,掌声连连。一位王大叔现场作诗《城市书房群英会》,并拿出毛笔写下这首即兴创作的诗词。

“城市书房开放后,我经常来这里阅读,感受文字的力量。”居民陈先生难掩激动的心情告诉大家,此次的诗词大会,让诗词爱好者可以互相切磋,相互学习,从而得到心灵的净化,这个形式非常新颖,希望居委会可以一直举办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学习。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