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2019年度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威海高新区)发展建设项目的通知

区内各有关单位: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及省科技厅、省财政厅部署,我区拟开展2019年度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威海高新区)发展建设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类型

(一)创新平台建设。整合国内外先进科技与智力资源,聚集高端科研人才队伍,对区域经济发展有显著辐射带动作用的创新机构、产学研协同创新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

(二)关键技术研发。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瞄准区域名片产业和创新型产业集群,对产业核心竞争力有明显提升作用的重大核心技术研发、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重大新产品开发项目。

(三)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各类协会等社会组织建设,体制机制灵活、服务当地主导产业发展绩效显著的创业孵化、技术交易、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各类科技服务机构建设。

(四)“蓝色汇智双百人才”项目。

创新领军人才(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1.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品行端正。2.研发水平居国内外行业或领域前列,对自创区“名片产业”技术进步的贡献突出,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3.为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已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革命性重大研发成果,作为前两位完成人获得省部级、国家级二等奖以上科学技术奖励(海外重要奖项),或主持承担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海外重大科研项目)。4.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人才和团队组织管理能力,领衔高层次创新团队,或为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主要技术负责人。

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1.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且其技术成果符合自创区“名片产业”方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能够填补国内空白。2.研发方向与企业主营业务范围一致,为企业的主要创始人,持股比例一般不低于20%。3.在海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海内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专业领域,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中高级职务,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4.创办企业在自创区内注册,近3年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20%以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主管业务销售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创办3年以内的企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主营业务销收入不少于500万元。

二、具体要求

1.项目承担单位须为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注册并纳税的单位,并具备相应的研发和产业化能力;

2.申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环保、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无知识产权纠纷;

3.申报单位应具有良好的成果转化条件,科研实力能满足项目需要,且能够提供持续稳定的研发资金保障。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财政资金支持的方向、范围,总经费预算、经费分配及支出结构合理;

4.项目具有良好基础,实施周期一般为2-3年;

5.项目须按期结题验收,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6.项目符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展要求,符合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倍增“563”发展战略,重点支持“蓝色汇智双百人才”项目。

7.项目承担单位只能选报四种类型项目中的一种类型,有同类在研自创区项目的单位不予支持,同一单位与已支持过项目相近的无重大突破的研发项目不予支持。

三、报送材料

填写申报书及相关证明材料。

四、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7份,送至高新大厦608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gqkjjgxk@163.com

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11月18日17:00;

电子版材料报送截止时间:11月18日17:00。

联系电话:科学技术局高新科 5620628。

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申报联系人:王兆萍

“蓝色汇智双百人才”项目申报联系人:张金玲


高区科技局

2018年11月8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