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新旧动能转换 高新区在行动】茂森科技:高区蓄势启新程

双岛湾科技城,一座蓄势待发的科创之都。未来几年,这里将成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专业打印机生产及配套基地。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双岛湾科技城南部的茂森科技(威海)有限公司,车间内,各式精密金属加工设备、冲压设备均已到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正在对五金零部件进行加工处理。



   

惠普进驻,引来精密小巨人

   

香港茂森集团主要从事精密金属配件加工、模具制造、机械组装等业务,年营业额达十多亿港元。

2017年8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介会暨重点在谈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同年9月,茂森科技(威海)有限公司正式进驻威海高区,为惠普提供精密金属、塑胶模具及产品,OEM(授权贴牌生产)组装等制造一体化服务,从此,香港茂森开始了在威海的新征程。

茂森是香港企业,内地的厂区大多设置在南方,而本次设厂,茂森却“舍近求远”,不远千里来到威海高区,最终落户双岛湾科技城。提起选址建厂的经历,茂森科技(威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新祥颇多感慨。

“去年5月,公司派我来威海考察,直到9月份正式决定建厂之前,我一共来威海实地考察了六次。刚开始时,厂区在哪里建,建多大,这些东西都没有决定。但是后来高区管委的诚意,惠普在威海的投资力度,给了茂森管理层坚定的信心,最终董事会决定把厂区设在双岛湾科技城。”徐新祥表示,在高区管委的积极协调下,厂区建设进展非常迅速,去年10月,茂森在威海顺利注册了公司,10月20号,厂房开始装修,2018年1月,茂森所有的装修工作基本完成,车间生产体系全部建立。

“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在高区管委的大力帮助和扶持下,我们仅仅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厂区前期建设的所有工作,并且史无前例地一次性通过了惠普的全球供应商认证,速度之快,得到了惠普公司的高度认可。”徐新祥表示,预计今年年底,茂森生产的五金零件产值将不低于2000万元,塑胶零件产值将不低于3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茂森威海工厂已于1月试投产,正处于移模测试阶段, 5月份开始正式投产,预计未来将达到一年35万台A3打印机和300万台A4打印机的产能。

   

转型发展,创新引领新动能

   

香港茂森的入驻为双岛湾科技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不仅仅是作为惠普的配套企业,对未来在高区的发展,茂森有着自己的长远规划。

结合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和自身特色,茂森把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开展,在原有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加强谋划,依靠创新驱动,实现“制造”变“智造”,用自己的方式,突破现状,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助力高区打造电子信息千亿级产业集群。

徐新祥介绍,未来三年内,茂森威海将充分整合电子制造服务领域的资源,致力于发展金属、塑胶、电子、组装四大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条,同时积极筹备研发设计团队,增强技术团队力量,使自身初步具备复印机特定模组的ODM(现代设计制造)代工服务能力,以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为威海本地及周边的高科技行业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创新解决方案。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