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 召开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专题会议

近日,初村镇召开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专题会议,传达《关于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中的要求,对初村镇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32个村居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是强化市场监督,建立市场秩序的重点工作,也是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镇网格督导员及各村居网格管理员、网格协管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全方面做好全镇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级网格员在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过程中,要明确问题排查、发现、上报、处置的工作流程,并建立相应的工作台账;强化排查巡查,增强线索敏感度,对于发现的非法集资线索进行汇总登记,特殊情况实行立即报告制度;强化舆论引导,采取张贴宣传画、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对于风险排查工作中履职尽责、表现突出的村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于查处不到位、执行不力、虚报瞒报造成重大损失的,追究其相关责任,确保金融风险排查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