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威海恒山实验学校] 承办威海市“双助工程”项目调研培训活动

为切实提高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和骨干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快推动城乡义务教育的高位优质均衡发展,5月17日,威海市“双助工程”项目调研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威海恒山实验学校举行。

 

 

上海市特级校长、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专家程华,上海市特级校长、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余安敏,威海市教研中心副主任董绍才,威海市教研中心师训处主任温勇,高区教体处处长王伟,各区市教研中心“双助工程”负责人、“双助工程”项目实验学校校长、副校长、学科骨干教师等400余人齐聚高区,问“道”恒山。

 

 

“双助工程”是近几年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举办的助力培训。此次启动仪式在恒山实验学校举办,希望对恒山实验学校有直接的帮助与提升,并通过发挥实验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学校有多角度、多层次的培养与提升。

 

 

启动仪式结束后,程华校长做了题为《校长领导力:认识、提升和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校长领导力的认识、校长的角色定位、校长领导力的提升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对校长领导力的认识与看法。余安敏校长做了题为《如何确定学校新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他从追求优质和特色、学校发展规划的概念、功能、构成及制定步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两个报告高屋建瓴、语言幽默风趣、案例生动翔实,给参会者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随后,文登南海实验学校、经区崮山中学和威海七中校长分别从学习收获、对恒山实验学校的调研以及建议等几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参与学校的广泛认同,纷纷表示活动务实有效,收获颇丰。

启动仪式前一天,参会人员走进恒山实验学校,姜荣校长向与会专家和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情况及办学特色。随后,参会人员从课程建设、立德树人、教师专业发展、学生主动发展、特色品牌建设等方面对恒实进行调研。四位老师还分别执教了四节公开课,展示了恒实生长教育、目标、评价、教学一致性、师友互助合作的课堂改革成果,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