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怡园街道赴宁波“取经”社区管理工作

5月6日至11日,怡园街道社区办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干部一行8人走进宁波北仑区小港街道“取经”,带着课题对小港街道的社区管理与服务、社区创新发展等相关方面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学习。

“取经”过程中,怡园街道调研团分别走进小港街道高河塘、竺山、长山及红联社区四家特色各异的社区,打破“走马观花”模式,真正下沉到社区,每天一家社区深入调研,突出考察每家社区的不同特点及管理模式,采用“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进行经验学习、参观考察和交流座谈。调研过程中,怡园一行对小港街道多元化职能、以考核促发展等做法表示赞许,并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调研之余,怡园一行人每天还就学习中得到的启示进行分享交流。

行程结束后,每位成员都感到受益匪浅,他们将学习途中的所得所感形成文字、做成PPT,并以“纵观小港”、“社区治理看‘红联’”、“‘筑巢引凤’谱新篇”、“‘百宝袋’的启示”等七大主题与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分享学习经验,以期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效果。

调研成果分享会上,活动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学习小港街道社区管理带来的工作启示。会上指出,社区工作者要从现在起“改头换面”,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好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培植规范社会组织,推动社区治理和发展;要学习借鉴高河塘社区充分利用党员就是协管员、将社区管理下沉的做法,让党员管理社区,社区建党总支、小区建支部、楼宇建党小组、党小组长连居民,网格化的管理让社区和谐发展;要善于沉淀和创新管理,发挥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多方联动,融合发展;学习红联社区“百姓议事、事无大小”的工作思路,列出协商议事清单,使社区服务更接地气。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