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区组织收看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电视会议

5月18日,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电视会议召开,人大联络办副主任王刚,各相关部门、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在高区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进展情况,并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我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起始之年。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将是对我省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有助于更加客观清晰地反映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成效。普查的基础资料也将作为2019年国家对各省(区、市)GDP统一核算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经济普查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日程;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扎实推动第四次经济普查顺利进行。各市各县区要尽快组建普查机构,严格落实普查经费保障,加强两员业务培训,加强宣传动员,加强部门协调;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经济普查工作取得实效。各市各县区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依法普查,加强督查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据了解,本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我省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不仅包含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还包含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机构、村(居)委会和无证个体经营户等。7月份将对全省1200万户普查对象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完整全面、准确可靠的经济普查底册。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