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宣传部]区工委宣传部开展社会组织扶贫入村活动

5月18日,区工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开展社会组织扶贫入村活动,区内银河社工服务中心、齐河公益协会、登山协会、爱耳公益协会、高区社会工作协会等七家公益志愿服务组织20余名志愿者来到初村镇小馆村,走访困难群众,并现场义诊,讲授健康养生知识,把爱心和温暖带给群众。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随区工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来到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其家庭人口、主营收入、生产生活、看病就医等情况,并捐赠了生活用品,认真记录入户走访的信息。随后,工作人员将“结亲帮扶连心卡”带到帮扶户家中,为后续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在小馆村党支部大院内,健康养生公益课与义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讲师结合村民生活的实际情况,为村民们讲授了多种多样的健康养生知识,来自爱耳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医师为村内老人细致地检查耳朵,一个个叮嘱,希望他们重视预防耳疾,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村距离市区挺远的,所以在农村很少检查身体,年纪大了,去趟市里也不方便,现在志愿者组织请来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带来了全套的听力检查设备,免费给我们检查听力。今儿讲授的中医养生知识也很实用,实在是太好了,盼着你们能常来。”小馆村村民丛大叔笑着说。

据了解,下一步,区工委宣传部将继续组织更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走进扶贫村,不断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模式,为扶贫村提供更多优质志愿服务,使群众持久受益。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