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宣传部] 英法当代艺术展开展

5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英法当代艺术展在半岛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幻影幽梦》及《彻骨的明亮》两组展览组成,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结束。



《幻影幽梦》系列由摄影师Hubert Cecil和画家 Will Boyd共同创作,共展出12幅作品,呈现肖像艺术的多维模式,综合绘画艺术、摄影艺术以及灯光技术,将鲜艳的色彩以及灵动的人物呈现出若隐若现、似影似梦的意境。绘画的背景由Boyd创作,为作品建立了初期的审美情绪。在此基础上人性、灵魂、梦幻主题被分层演绎。Cecil通过摄影长曝光技术,一次性拍摄游走的人物,力求捕捉同一人物的心理冲突感以及矛盾对立特性,同时描述了人的双面性和自我感知、认知的过程。他们将时尚、摄影、绘画与灯光合并为一体,制造出12个颇具“新波普”艺术风格的致幻灯箱,可以达到视觉和心理上的另类感,灯箱的光色及明暗可使用Cecil Boyd iPhone应用程序进行选择和控制。



《彻骨的明亮》系列作品是由法国女画家玛丽丝•兰图纳完成。玛丽丝•兰图的绘画主体大多聚焦于生命本身的光辉,无论这种光辉里有怎样具体的形象、姿态、事物,她都将之明亮化,这种明亮规定了她绘画的气息充满喜悦,作品中她大量吸取璧画技术的精华,比如粉刷技术与光亮涂料的引入,或者某种民间风俗绘画元素的理解与注入,使人能感受到她绘画充满神圣、神秘的蛮力。

活动现场,画作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欣赏,大家或赞叹其立意新颖,或分析其用笔手法,一场视觉盛宴就这样进行着。《幻影幽梦》的作者还现场为参观者讲解每幅作品背后的涵义,浓厚的艺术氛围感染了大家,纷纷执起画笔,在主办方预留的画布上作画,将自己对作品的理解转化为艺术创作。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