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经发局]高区召开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清单编制暨联合惩戒案例归集培训会议

5月22日,高区信用办召开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清单编制暨联合惩戒案例归集培训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信用信息公示共享与联合惩戒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清单编制工作。区直及驻区26个相关单位、部门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威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联合奖惩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信用信息归集及联合奖惩案例报送的重要意义、联合惩戒案例归集范围、认定标准以及各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工作需要参照的适用对象及如何采取惩戒措施进行了解读。同时对编制《高区2018版数据归集清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就上述两项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联合奖惩案例归集工作。联合惩戒案例是各部门贯彻落实联合惩戒措施的具体体现,是当前完善联合奖惩机制、落实及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联合惩戒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二是要编制好《高区2018版数据归集清单》,各部门要对照市信用中心下发的《威海市2018版数据归集清单》,对照市里下放给各部门的行政权力,以及市级归集清单中不包含我区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编制好各自的数据归集清单,同时注重信用信息的共享和归集。

下一步,区信用办将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并制定高区联合奖惩工作方案,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各部门信用信息联通,实现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达到对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的目的。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