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怡园街道]“百姓才艺秀”启动

拳拳惠民心,悠悠瀚海情。5月18日晚,第十五届高区“瀚海情”广场文化活动首场演出暨怡园街道“百姓才艺秀”启动仪式在西涝台社区隆重举行。晚会以怡园街道居民自发参与的形式,为数千居民奉献了一场节目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当晚7时许,晚会在后峰西社区孩子们带来的开场鼓中拉开帷幕。随后,卧龙山社区女声二重唱《大地飞歌》及丽景社区葫芦丝演奏《竹林深处》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高区老年大学女声独唱《My heart will go on》和长春路社区吉他弹唱《我们》深受在场年轻观众的欢迎;神道口男声独唱《向往》、西涝台舞蹈《走进新时代》表达了社区居民对和谐家园和美好生活的期盼;吕剧《寻子记》选段,京剧联唱《淮河营》、《三家店》选段等赢得现场戏迷叫好声一片;槐云社区居民的舞蹈《六月清荷》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高区老年大学选送的《鸿雁》及中盛园社区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展现了少数民族特有的人文气息;器乐合奏《冰糖葫芦》节目中,11位神道口居民演奏了28件乐器,其中有的乐器由居民亲手自制;最终,晚会在一曲由垛顶山社区居民自己创作、自排自演的大合唱《垛顶山下是咱家》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响彻夜空。

 

继成功打造高区“瀚海情”广场文化活动这一区域文化品牌后,今年高区隆重推出首届“百姓才艺秀”活动,活动由高区工委宣传部主办,各镇、街道承办。此次活动中,怡园街道先做先行,充分挖掘群众文化艺术优秀人才,以群众广泛参与为目的,汇集了舞蹈、曲艺、歌唱、器乐等多种才艺,凸显“大众性、艺术性、娱乐性”特色,让有才艺的怡园人都能在百姓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下一步,“百姓才艺秀”活动将依据居民小区初赛、社区预赛、镇街复赛、全区决赛的程序,层层展示、选拔、推报优秀节目,达到人人知晓、家家参与的目的。

 

今年来,怡园街道持续延伸“文化怡园”品牌内涵,立足现有资源,深挖合作潜能,打造辖区文化艺术资源统一展示平台,预计全年将举办各类街道层面文化活动40场、社区层面文化活动200次,切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