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怡园街道解决旧村改造遗留问题取得新进展

在区党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怡园街道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秉承“调研围绕群众切身诉求,改进聚焦解决实际难题”的理念,街道领导班子带头走进各经济股份合作社,深入挖掘旧村改造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积极履职担当、攻坚克难,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协调对接各职能单位、相关社区,推动旧村改造遗留问题解决,取得显著成果。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管委主要领导多次部署相关工作,管委分管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并对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极大推动了工作进展。同时,街道成立两个工作专班,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第一责任人,对难点问题亲自靠上去抓,亲自召开协调会,提升工作推进力度,旧村改造各类问题解决取得新进展。

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坚持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与管委分管领导保持了密切联系,在难点问题上得到了管委大力支持,破除了工作推进中的各类瓶颈问题。与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保持密切衔接,及时就工作中出现的新难点、新问题进行沟通对接,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大力帮助,有效清除工作“梗阻”。对相关经济股份合作社密切督导,紧盯工期、紧抓落实,确保相关的旧村改造项目如期进行、保证质效。

因案施策、分类推进。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经济股份合作社召开专题会议,找准各自旧村改造遗留问题症结,认真立足实际制定解决方案,确保解决问题精准发力。对于神道口别墅影响规划验收问题,采取以网点置换别墅的方式,解决了补偿金不足的问题,顺利启动8栋2800余平米别墅拆迁工作。对于毕家疃回迁房建设问题,积极协调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克服资金不足的困难,确定优秀的合作方,保障工程按期开工。对于西钦村理事会在开发中与开发商的纠纷问题,在住建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促成双方达成新协议,确保回迁房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神道口理事会已拆除了旧村改造区域内古寨东路东侧8栋影响综合验收的别墅,1000余套回迁房具备了办理房证的条件;西钦村位于远遥墩路东侧最后1栋回迁楼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桩基施工;毕家疃剩余2栋回迁楼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成,正在准备进行基础砼垫层施工。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因案施策,重点推动西北山、西涝台旧村改造遗留问题的解决,力争在解决旧村改造遗留问题方面取得新进展,实现全面收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