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公示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创新发展,根据《威海市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威财教〔2017〕8号)、《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和《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威高财字〔2017〕5号),现组织开展2018年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和标准
       (一)受补助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高区境内注册、会计核算健全的居民企业;
       2、已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并先行投入自筹资金开展研发活动;
       3、按规定完成2017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4、2017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企业,2017年度研发投入须较上年度增加且占当年销售收入的3%(含)以上,2016-2017两个纳税年度均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2017年销售收入2亿元(含)以下企业,2017年度研发投入须占当年销售收入的5%(含)以上。
       (二)补助标准:
       1、符合上述条件的2017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企业,按其2017年较上年度新增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费用部分的10%给予补助;
       2、符合上述条件的2017年销售收入2亿元(含)以下企业,按其2017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费用总额的10%给予补助;
       3、单个企业年度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流程
       1、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完成2017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手续后,向高区科技局提出补助申请。
几点注意事项:⑴附件1和附件2的“企业名称”必须是企业名称的全称,且与所盖公章完全一致。⑵表中数据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⑶附件1中“是否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必须选择“是”。⑷附件1的表格结构不要改变,保留原本的完整一页。⑸2017年销售收入2亿元(含)以下企业填报的附件2中“核定的补助总额”=“2017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2017年度加计扣除比例”×10%;2017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企业,用其2017年较上年度新增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按对应的比例换算成补贴总额。⑹附件中的“主管税务机关”统一填写为“高区国税局”或“高区地税分局”。
需提供以下材料:⑴《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12份。⑵加盖企业公章的研发准备金制度文件一式7份。⑶税务部门盖章的《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1份(2017年版,首页、A101010表和A107012表);2017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企业需增加1份《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2014年版,首页、A101010表和A107014表)。⑷附件2《威海市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申请汇总表》电子版传至gqkjj705@163.com。提交纸质和电子版材料截止时间到2018年6月6日,逾期不再受理。
       2、区科技局会同区财政、税务部门对企业补助资金申报情况进行审核,参考企业2017年度已申报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情况,确定补助对象,核定省级、市级、县级分别承担的补助金额汇总后,正式行文上报。
       (二)联系方式
       材料报送:高区科技局科技计划科(高新大厦607室)
       申报咨询:
       区科技局科技计划科     5620600
       区财政局文教行政科     5623833 
       区国税局综合业务科     5623157   
       区地税分局政策法规科   5623817
    

附件:

附件1: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申请表

附件2:高区-企业研究开发汇总表2018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
  开发区科学技术局                业开发区财政局


  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         威海市地方税务局火炬
  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2018年5月22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