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我区组织收看省市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 全区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同时召开

5月24日,全省、全市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刘伟、许日、鞠彦平,区直各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在高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我区召开了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刘伟讲话。




全省全市廉政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取得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全力扎牢权力运行制度笼子,进一步健全“不能腐”的机制。强化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健全财政资金管理制度,为公共资金装上“安全锁”,切实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健全交易规则,加强交易监管,切断权力插手公共资源交易的链条。强化公共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监管,建立公共工程建设终身负责制,打造廉洁放心工程。要开展营商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打造更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营造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以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争当“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

结合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刘伟在全区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廉政教育。通过日常教育和问责机制,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扎紧制度笼子。通过制定九项联席会议制度,在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突出工委班子成员、各牵头部门的权力,明确义务,起到以制度管人、管事、明确权力、明确责任的效果,有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担子挑起来,把职责履行好,从思想、制度和执行上,真正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两个责任”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的目标,真正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把政府廉政建设的效果体现在发展的成效上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