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全国高新区网站联盟会议召开 高区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获表彰

5月23日,2018年国家高新区网站联盟会议暨网站建设交流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对“2017年国家高新区门户网站暨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进行了表彰,威海高新区政务网站在168个国家高新区中,荣获第12名的好成绩,比去年提高13个位次,并荣获“2017年度国家高新区门户网站综合影响力优秀奖”;微信“威海高区发布”荣获第9名的好成绩。这是举办方对威海高新区政务新媒体运营力、服务力、影响力给予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政务信息网”在“投资服务、科技服务、便民服务、公众参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百姓了解管委政策、招商及科技服务信息、民生保障措施等的便捷服务及交流平台。为把网站办成集纳最大信息量、最快速度发布的第一窗口,高区在新闻生产和更新频率上狠下功夫,坚持做到每天即时发布区内重要时政新闻、各部门工作动态和生动鲜活的基层新闻播报。同时适时改进网站新闻栏目,根据阶段性工作重点,开设专栏进行深度报道和跟踪报道,网站访问量不断提高,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在稳步扩大网站等传统媒体影响力的同时,高区不断加强新媒体传播力建设,“威海高区发布”微信公众号创建以来,围绕重要时政和民生热点,一年不间断推送高区新闻,并不断改进文风,运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及大量的视频和图片,增强新闻的可读性和亲和力,关注度、转发量及阅读量不断增加。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精神,按照中央有关政府网站建设要求,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联合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高新区网站联盟、中国高新网等机构组织开展了“2017年国家高新区门户网站暨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评估”活动,评估小组采用软件测评、单位自荐、搜索优化、调查问卷、综合评估等方法,对政府网站从信息发布、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产业促进、网民体验等方面评估,对微信公众号从行政服务度、社会认知度、粉丝数量、粉丝活跃度、粉丝忠诚度、信息数量、发布频率、信息质量、内容原创率、内容评论量等全方面进行评估,共设立了综合影响力领先奖、综合影响力优秀奖以及园区宣传领先奖等六个单项奖。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