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怡园街道]学生走进高铁站开展职业体验



7月13日上午,怡园街道怡海园社区、林海社区联手威海交通场站共同开展了“遇见未来世界的自己”职业体验活动,高区一中及高区社工协会等单位协办。怡园街道16名学生在场站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走上岗位,进行职业体验。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观看了场站公司工作内容宣传片,威海交通场站党员代表为学生们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介绍了体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客运中心威海北站和威海市级公务用车调度中心。





参观结束后,场站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引导学生们分组开展了公车调度、服务台、设备巡查、售票引导、车站安检5个岗位的职业体验活动,亲身体验让学生们了解了不同职业的特性,体会劳动的快乐、感受职业的艰辛。

活动最后,学生们共同分享了职业体验收获。鞠香楠同学提到,有些有困难的旅客不好意思开口,需要自己认真观察主动帮忙,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快乐。苗琳同学表示,车辆管理有很多档案盒,工作人员能准确抽取所需资料,专业的业务技能令人敬佩。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过程中感受了艰辛,感恩父母工作的不容易,要更加努力学习。

今年,怡园街道党工委在“一心三圈三全”的区域化党建格局的基础上,开展搭建志愿服务“融”平台的“红领行动”,街道党工委联合高区团委、辖区各中小学、高区社工协会和各类社会组织,共同打造关爱少年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关爱社区儿童,守护少年成长”。下一步,“遇见未来的自己”职业体验活动还将为学生搭建暑期社会实践平台,共举办5期活动,每期约有15名学生参加。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