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经发局] 我区开展旅游市场价格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净化旅游发展的价费环境,根据《2018年全市旅游市场价格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区物价监督检查办公室对区内旅游市场价格环境进行专项治理工作。

7月16日,我区启动了对相关单位的重点检查,对旅行社、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停车场和旅游餐饮购物游乐点等5大领域开展全面检查并签订了80份价格诚信承诺书。此次检查重点治理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不执行政府定价、宾馆酒店等旅游相关经营者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旅行社等经营者存在以“零负团费”等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宣传招徕游客、相关职能部门在旅游项目的设计等环节的乱收费行为等违规情况。检查过程中将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时上报,并督促落实整改。

此次检查对损害旅游市场秩序行为实行“零容忍”,推动我区旅游市场健康持续发展,把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游客满意度作为检查的重中之重,真正抓紧抓实抓好。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