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宣传部] 高区开展纪念“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主题是“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把党的计划生育政策及取得的成就用生动通俗的形式宣传好,高区宣传部将7月份定为集中宣传月,组织辖区镇(街道办事处)、医疗机构,通过举办业务竞赛、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入户走访等形式,将全面两孩政策知识、新型婚育文化、科学养老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等传播到千家万户。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区政务网、公示栏、微信、微博等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倡导群众按政策生育子女。组织区、镇、村三级计生干部及基层计生协会员群众600多人收看了《世纪大迁徙》电视纪录片,全面了解改革开放近40年来人口流动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引导做好国家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宣传,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

二是强化干部培训。以开展岗位培训为抓手,在全区组织开展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为内容的“三基”岗位练兵和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学习计生法律法规和省市规范性文件,全面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分级举办了计生业务知识培训班,明确生育登记服务、再生育受理审批等内容,推进生育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共举办各类培训5场次,培训干部300多人次。

三是强化便民服务。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统一表格文书,规范办证程序,全面落实首接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婚育承诺制等,已办理生育证件866本。大力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积极推进免费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妇女增补叶酸、孕产妇产前筛查、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等项目实施,已为2000余名符合条件人员提供了免费检查,最大限度减少了出生人口缺陷,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畅通计生免费药具发放渠道,在医院、高校、商场、企业、社区等人口聚集地安装35台自助药具发放机,提高了避孕药具易得性和群众满意度。

 

怡园街道槐云、奥林、西钦村社区居委会共同走进槐云大集,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把关爱带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田和街道办事处联合古寨社区卫生服务站、誉强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走进洪福庄园广场,举办了“志愿服务大集进社区”活动。


 

初村镇联合威海中心医院科技城分院卫生服务队来到靠山村、西北道村开展以“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计生宣传活动。


双岛街道北郊村以《威海市居民健康读本》为教材,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教育。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