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区开展国际海水浴场观光自行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为切实整治国际海水浴场周边观光自行车违规营运、随意停放、乱揽客及宰客等现象,7月20日上午,区市政局、区综合执法局、交警二大队、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怡园街道办事处7家单位联合开展观光自行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国际海水浴场区域观光自行车违规经营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清理,共取缔2家经营业户,查扣非法营运观光自行车30余辆。

上午9时许,联合执法组迅速行动。记者观察到,在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和劝说下,不少违规营运商户主动签署了整改承诺书,并上交了观光自行车。一个多小时后,国际海水浴场周边2家观光自行车违规经营业户被依法取缔,联合执法组的努力,赢得了在场游客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近期,交警、公安、城管等部门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观光自行车违规营运的问题。为维护海水浴场区域的环境秩序,这次我们采取严厉措施对周边观光自行车进行全面清理。”参与此次行动的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曲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针对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旅游安全等一系列游客投诉热点问题持续发力,做好海水浴场周边环境秩序相关管理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更舒适、更卫生、更安全的浴场环境。

据了解,为打好国际海水浴场旅游旺季周边环境秩序管理攻坚战,实现浴场周边环境大提升、秩序大改善、面貌大变脸,今年,高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管委分管领导牵头抓总,组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经发、市政、安监、服务业、环卫、公安、交警等单位和部门,每月至少召开1次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工作落实情况。在6月1日至9月30日浴场旺季期间,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经发、市政、安监、服务业、环卫、公安、交警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中队,每周至少开展1次联合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擦亮国际海水浴场这张"威海名片"。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