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全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召开

7月20日,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赵林主持召开全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对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部分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林指出,优化殡葬管理服务,深化殡葬改革,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此次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就是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精神而研究部署的一次全国性行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解决当前我区殡葬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加以解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问题存在的症结原因,积极稳妥加以解决,切实把这项关系群众福祉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断将殡葬改革引向深入。

赵林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情况,切实提高整治行动的针对性、精准度,做到有的放矢、稳妥有序。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在所有殡葬服务管理机构和场所内,对照此次整治行动方案上列出的重点整治问题,全面开展一次深入自查和拉网式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全面加大部门执法力度,根据上级和我区《关于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的意见》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执法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协同整治超大墓、殡葬服务和殡葬用品销售不规范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殡葬服务和殡葬用品市场的规范化管理,殡葬用品经营者必须取得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接受督导检查。在大力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的同时,要有效增加殡葬服务供给,满足群众正常的殡葬需求,引导群众自觉接受节地生态殡葬新风尚。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