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田和街道巧手做香囊喜迎中秋节

9月13日,由田和街道主办、柴峰社区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庆中秋做香囊”的主题活动在城市书房高区柴峰分馆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落细、落实。



“中秋明月寄相思,游子萍羁共此时。”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中一个最具团圆气息的节日,又称“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13日上午9点,活动在城市书房高区柴峰分馆二楼正式拉开帷幕。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准备好了做香囊用的针线布料和香料,现场教学,为居民们讲解如何制作香囊,和居民们一起制作,为居民们现场指导,志愿者们教得起劲,居民们学得认真。

活动后,居民纷纷表示,中秋节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推动传统节日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是田和街道落实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又一举措。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