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宣传部] 第三家城市书房——柴峰城市书房正式开放

9月13日,备受期待的高区第三家城市书房——柴峰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

柴峰城市书房位于世昌大道214-7号,紧邻柴峰小区、城建华庭、天富泰合苑等多个居民生活小区。书房总面积165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为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要,一层为儿童阅读区,在传统中式风格的基础上融入各类卡通形象,使阅读环境更符合小朋友们的阅读喜好;二层为成人阅读区,展示有各类书法、国画作品并有独立的书画室,极大地提升了书房的文化品味,大家仅需凭身份证、市民卡或威海市图书借阅证刷卡即可进入。



柴峰城市书房不仅在阅读空间上下足了功夫,在书籍方面更是毫不含糊。今年高区新建3个书房,所有图书均由区财政统一采购,既有通过“您选书 我买单”活动挑选出的最受大家喜爱的图书,也有宣传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到采购商书库精心挑选的近三年来出版的优质畅销书籍。柴峰书房共有图书1万册,包含了儿童绘本、经典文学、古典名著、科技养生等各大类别,大家仅需凭威海市图书借阅证即可免费借阅。



 “阅读点缀生活,文化滋养心灵”。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城市书房的社会功能,柴峰城市书房着眼于书法和篆刻等优秀传统文化,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龙跃文先生、“威海市阅读推广人”定期开展各类传统文化讲座及读书会等活动,最大限度丰富大家的阅读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留意我们城市书房的活动信息。

据了解,为推动“书香威海”全民阅读建设,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要,高区2018年精心打造了柴峰城市书房、文化西路城市书房、金猴圣海名居城市书房三处城市书房及多处共享书柜。另外两处城市书房现已全面装修完毕,正处于图书配置及室内布置阶段,近期都将正式对外开放。各处共享书柜也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大家在家门口即可借阅各类符合自身阅读口味的优质书籍啦!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