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区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9月17日,高区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惠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吴惠民指出,2018年,高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强化科技引领、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有力举措,形成了发展共识,凝聚了发展合力,提振了发展信心,增强了发展后劲。举办此次培训,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也是加强我区精准脱贫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活学活用。

吴惠民强调,要深入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深对乡村振兴本质、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我区的乡村振兴之路;要不断提升“三农”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生动的现场教学、面对面的研讨交流,使大家的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眼界格局都有一个大的提升。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区工委组织部、区农经局牵头组织,全区农村两委班子及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共计100人参训,就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集中辅导和系统解读。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