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宣传部] 高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对外开放



9月1日,高区六所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对外开放,这是区总工会2018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切实履行工会服务职工的具体措施,旨在帮助环卫职工、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解决就餐、饮水、入厕、休息、充电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按照“七有”标准建设,即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等,确保“爱心驿站”内部设施无损、卫生清洁、水电正常,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高区总工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通知》要求,完善工会服务体系,增强工会服务效能,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推进 “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力争到2020年爱心驿站达到24家,确保户外职工密集且临街靠路的地点都建立“爱心驿站”,保证户外劳动者30分钟之内都能找到临时休息、喝水、冲电的“职工小家”。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