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局] 完善交通设施 优化出行环境

“路口增设了信号灯,实行人车分流,这下通行更安全了。”近日,每天路过城区天津路与丹东路交叉口,骑电动车上下班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硬件设施建设,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确保辖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今年市政局积极协调交警部门,经过实地考察论证,梳理交通拥堵路口、事故易发路段等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合理设置交通标识、交通信号及交通设施,最大限度地杜绝和减少交通混乱、人车抢道、乱穿马路等行为。同时,对老旧破损的交通设施实施更换修复,消除安全隐患,并对部分路段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确保清晰醒目。

截至目前,累计维修更换隔离防撞护栏2200多米、防撞桶12个,施划交通标线3.6万多平方米,安装路口射灯、爆闪灯64套,设置标识标牌89套,砌筑检查井4座,增设交通信号灯4组,进一步提高了道路管理水平,提升了城市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