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局] 城区4条背街小巷整治完成

小街巷连着大民生。9月16日,随着最后一层沥青罩面铺设完工,位于万家疃社区东侧的一条背街小巷整治竣工通行。至此,今年年初确定的6条背街小巷整治任务已完成了4条。街巷路面变平坦了,环境变干净了,设施变齐全了......市民亲眼见证了背街小巷实实在在的改变,切实感受到了旧貌换新颜带来的喜悦。

为有效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破解“行路难”“环境差”“秩序乱”等顽疾,进一步提升城区整体环境面貌,今年高区市政局按照“一路一案”的整治思路,精心制定整治方案,实施道路平整硬化、设施配套完善、公共区域绿化、乱搭乱建清理等整治内容,以“绣花”功夫对背街小巷进行“脱胎换骨”式整治提升,实现街巷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着力改善居民家门口的环境,让城市更具厚度、更有温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辛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目前,背街小巷“整容”稳步推进,包括火炬三街、火炬四街、火炬八街及万家疃社区东侧道路的4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完工,累计完成改造总长1520米,铺设沥青路面1.2万平方米,维修更换人行道板3000平方米,安装路边石、绿带石1300米,增设防撞护栏200米,施划交通标志标线700平方米,清理清除乱撘乱建45处。其余的德州中街、钦村小学东侧道路2条背街小巷整治,计划10月改造施工,11月底前全部完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