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寨北阳光助残名师课堂助力盲医公益事业

9月4日,寨北社区阳光助残名师讲堂再次开讲,此次社区邀请养生专家焉彬开展手诊培训,从事中医脏腑推拿的10名盲人推拿师走进社区向名师学习新知识。

脏腑推拿是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与寨北社区阳光助残社为盲人开展医学知识培训共同打造的推拿品牌。提高盲人推拿师的市场竞争力,用专业品牌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是这一活动的意义所在。

手诊专家细致而生动的讲解为盲医推拿师开阔了思路,使他们全面了解了生物全息理论,提升了他们在脏腑推拿临床诊断的技术。培训结束后,盲医脏腑推拿师纷纷表示将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公益行动,回报社会。



培训后,白手杖公益的盲医推拿师与寨北社区阳光助残社志愿者,走进市儿童福利院与威海特殊教育学校,将学到的本领在此施展,并为残障儿童免费进行脏腑推拿调理。

自2017年起,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就与寨北社区阳光助残社联手,不定期地开展走进儿童福利院为残障儿童推拿康复。2018年,由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推出的“希望行动”关爱残障儿童健康计划公益项目,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助,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首次在山东省资助的儿童保护公益项目。该项目自8月份全面启动,志愿者带领盲医脏腑推拿师每周一至周六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威海特殊教育学校为残障儿童提供医疗和保健等服务。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