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第八届高区运动会今日开幕

9月19日,第八届高区运动会在哈工大(威海)体育场举办,来自区直各部门、双管单位、驻区单位、驻区高校、镇街、企业等54支代表队的1800名选手参赛。副市长张伟,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市教育局局长徐东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堂娥,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黄伟,区领导刘伟、许日、王刚、谭远国、孙旭勃、鞠彦平、柯学民、于天义,出席开幕式。张伟宣布开幕,刘伟致辞,孙旭勃主持。




 


刘伟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运动会是建区以来规模最大、参赛队伍和人员最多的一次盛会。体育是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的重要内容,既能展现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也是展现一个部门、一家企业精神风貌的窗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区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为战略目标,强化科技引领、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走在全市的前列。其中,始终把发展体育运动作为增强人民体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积极引导全民健身活动,形成了体育设施全面覆盖,全民健身深入推进的良好局面。

刘伟表示,举办本届运动会,是对我区群众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我区机关、企业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希望大家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比赛中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转化为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好的状态全面深化“二次创业”,大力实施“八大提升”,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19日上午8时,伴随着激情澎湃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军乐队、彩旗队、花环队的导引下,裁判员方队、各代表队昂首阔步,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进入运动场,接受主席台检阅,展现着高区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体育场上空。

在神道口小学560多名学生精彩的武术表演后,开幕仪式结束,第八届高区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的主题为“共享运动快乐、同建魅力高区”,既有跑步、跳高、跳远等竞技类项目,又有足球射门、齐心协力、飞镖投靶等趣味比赛,充分展示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高区运动会两年一届,是全区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展示高区人民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一个窗口。本届运动会设机关、企业两大组别,按照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共设64个项目,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总人数近2000人,比赛时间为19、20日两天。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是高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全区5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参赛企业达18家,数量创历史之最。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