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张伟来我区调研孵化器建设情况

9月19日上午,副市长张伟来我区调研孵化器建设情况。区领导刘伟、孙法春陪同活动。



张伟一行首先来到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听取了园区建设及项目孵化情况汇报,对哈工大(威海)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伟指出,哈工大(威海)以国家、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搭建平台,对接市场,产学融合,打造高新技术研发和转化基地、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既为高校院所科研成果找到了市场,又为地方经济引资引技引才搭建了平台,是高校服务国家和地方模式的成功探索。希望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建成后,进一步加强校企地合作,发挥优势,打造面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平台,相互促进、共赢发展,确保园区发挥更大效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帮助,最大程度将各级科技政策向创新创业园倾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孵化转换。



张伟又来到华田智能装备加速器,实地走访了琅卡博、山东未来机器人、龙升精密、凯瑞电气,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详细了解华田智能装备加速器运营情况,对高区搭建“高校院所育苗——政府孵化加速——企业园区产业化”的举措和成果表示赞赏。张伟表示,高区孵化器目前已呈现官办、民办、村办、龙头企业办等多种形式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今后要进一步提升孵化器和加速器运营水平,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助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要根据各个孵化器的特色,认真筛选入驻企业,引进先进管理模式,孵化更多符合产业特色的优势项目,实现区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