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公示公告

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六批)

8月26日,山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六批信访件12件,累计转办78件。

第六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高区2件。

按照山东省环保督察组的要求,我区已迅速组织调查核实、立查立改。同时,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将根据督查规定要求反馈到督察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山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六批    2018年9月6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事项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备注
10825-1      1.高区寨河路24号楼往北道路坑坑洼洼,地面有石子裸露,有风的时候产生扬尘。
    2.24号楼楼下下水井塌陷,水泥破碎,下雨天集满污水。
高区扬尘      1.该居民区为老旧社区,无物业管理。各管线产权单位重复在同一路段和位置破挖路面铺设管线,建设的各类检查井相邻交错、各类管道交叉重叠,导致路面以下地基土疏松及存在地下采空区。 
      2.在过往行驶车辆的磨损和荷载作用下,该路段路面出现水泥破碎、下水井塌陷和下雨天集水等现象。
      1.高区管委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对寨河路24号楼北侧路段松散土石进行清理,并对破损严重的路面实施修复。
      2.针对寨河路24号楼楼下下水井塌陷问题,对下水井进行了重新砌筑。
    3.整个修复工程已完成。
C类
20825-9高区和兴路万丰奥威排放废气。高区大气      1.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车用铝合金轮毂,主要原材料为铝锭,主要生产废气为涂装车间喷漆废气,废气产生量30万m³/日。该公司配备废气处理设施3台,抽风机6台,处理能力48万m³/日。2018年8月10日该企业又新上3台漆雾捕捉装置,目前已投入运行。
      2.2017年8月19日、2018年3月3日、3月30日、4月24日、7月26日,威海市环境监测站及有资质的第三方企业对该企业废气监测结果表明,该企业苯、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等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分别为0.4mg/m³、0.226mg/m³、 3.856mg/m³、6.45mg/m³,均符合国家《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规定的苯12mg/m³、甲苯40mg/m³、二甲苯70mg/m³、非甲烷总烃120mg/m³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标准。
      3.2017年以来,群众多次举报该公司异味污染。针对企业异味问题,高区环保分局多次深入企业,督导企业进行全面治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确保达标排放,进一步降低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8月28日晚,高区环保分局对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突击夜查,未发现私自停运情况。
      1.要求企业加强现场管理,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及时关闭车间门窗,减少无组织废气排放,并对各车间可能产生污染物的工序进行研判分析并治理。企业已新订购废气收集处理设备,确保9月30日之前完成安装并投入运行。  
      2.由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该企业涂装车间喷漆废气治理提升工程进行验收,验收报告报环保部门备案。                          
      3.在企业厂门外安装大型显示屏,实时将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向公众公开,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目前,显示屏已安装完成。
    4.加大对该企业的监察力度,不定期走访周边企业、群众,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C类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