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公示公告

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七批)

8月27日,山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七批信访件12件,累计转办90件。

第七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高区3件。

按照山东省环保督察组的要求,我区已迅速组织调查核实、立查立改。同时,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将根据督查规定要求反馈到督察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山东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七批    2018年9月6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事项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备注
10826-6      其于8月23日拨打山东环保督察热线反映柴峰小区北山堆放建筑及生活垃圾问题(受理编号0823-5),执法部门只将垃圾堆就地掩埋,未清运垃圾。高区垃圾详见9月4日《威海日报》。C类
20826-7    柴峰小区3区7号楼2单元5楼业主在楼道内堆放回收的废品,异味大。高区垃圾      因年事已高和图分拣方便,侯某志将回收的废品堆放在所居住楼宇的楼道中,产生异味,影响居民居住环境。    1.对堆放在楼道内的废品进行整治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2.加大巡查力度,不定期跟踪复查,防止侯某志再次在楼道内堆放废品。
C类
30826-11    1.高区恒瑞街30号楼楼下饭店不具备开饭店资格,   饭店无正规油烟管道,油烟直接排到小区内,阻碍小区冬天加保温层。楼对面存在一排露天烧烤,油烟排到小区内,造成污染。”
      2.恒瑞街30号楼楼下饭店噪声扰民问题,举报人表示烟囱是从下到上直达楼顶,对每户居民都有影响,但监测人员只在楼下监测,肯定达标,居民要求去家中监测。
      3.饭店油烟管道均为自己安装,管道过长影响小区内安装电梯。
      4.海拉尔烧烤饭店两个大烟囱直冲西面小区内,油烟管道上的油一直向下滴,污染环境。虽现在停业转让,但举报人担心转让出去以后情况也会如此,希望能得到整改。
高区噪声      1.恒瑞街30号楼为老旧小区,楼上五层为住宅,楼下两层为商业网点,未配套建设专用烟道。目前,楼下共有7家饭店,分别是重庆壹玖肆伍火锅店、惠香家庭烤肉火锅烧烤、昌德宫烤肉、海拉尔烤羊腿、非鱼莫蜀、大农男烧烤屋、贵滨庄炸酱面馆。其中,海拉尔烤羊腿目前已停业,其余6家饭店正常营业,且均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和直通楼顶的室外油烟管道,油烟在楼顶高空排放。
      2.威海市德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6家营业饭店排放的油烟、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油烟均超过山东省《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DB37/   597—2006)标准;壹玖肆伍火锅店、惠香火锅烧烤、贵滨庄炸酱面3家饭店夜间噪声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一类声环境功能区标准。 
    3.按照群众诉求,按举报人确定的三楼楼梯北侧窗户内1.5米、403室北窗窗户内1.5米、四楼楼梯北侧窗户内1.5米三个点位对非鱼莫蜀饭店噪声实施监测,监测报告结果显示,昼间达标、夜间超标。
      4.关于业主申请安装电梯问题,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责令相关饭店拆除阻碍电梯安装的烟道,另行安装的烟道需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5.现场检查海拉尔饭店已长期停业并进行预转让,油烟管道滴油问题在前期营业中出现,目前滴油问题已不存在;也未发现恒瑞街30号楼对面露天烧烤现象。
     1.由高区环保分局依据法定程序对夜间噪声超标的壹玖肆伍火锅店、惠香火锅烧烤、贵滨庄炸酱面3家饭店,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于9月15日前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改正,将依法予以处理。
     2.由高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油烟排放超标的6家饭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成其停止排放油烟,并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整改;逾期未完成改正的,将依法予以处理。同时,对6家饭店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每家饭店罚款1万元。待业主陈述申辩期过后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3.按照《威海市饮食业油烟污染防治办法》(2018年1月1日起实施)规定,由高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2018年新开业的非鱼莫属饭店和昌德宫料理店2家商户的关停和处罚程序,9月4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两家饭店3日内关闭,每家饭店罚款1万元。
C类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