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教体处]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先行”主题活动

为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全区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先行”主题活动。

自威海市正式发布《威海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确定采取“2+n”垃圾分类的“威海模式”以来,高新区中小学积极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高新区第二小学邀请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讲座开始前,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蚂蚁哥哥和同学们一起通过“游戏”——《破坏与修复》引导大家了解破坏与修复的关系。通过这样的体验让同学们真正体验到垃圾的产生、破坏及修复的过程。随后,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结合PPT,从垃圾的现状、传统的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厂的危害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还设置了动手环节,让学生们在课堂上进行实践,真正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为保护环境,党员教师以身作则,先行一步。钦村小学协同西钦村党委、卧龙山派出所党支部,三方联合,共同清理了社区健身广场的杂草垃圾,党员教师拿起抹布和扫帚,收拾社区卫生,与村委、民警携手,一团团野草在镰刀、铁锨下被彻底清除,在清理过程中,对垃圾进行及时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非一日之功,全区中小学积极行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长传播垃圾分类知识,为践行垃圾分类增添动力,为打造精致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