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教体处]我区中小学科技教育常态化发展

为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的科技教育氛围,促进科技教育常态化,高新区积极借助区域科技创新特色,充分整合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等高校、高科技企业云集的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中小学科技特色。

高新区每年举办一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展中小学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今年陆续开展了“玩转魔方 魅力无限”高新区首届中小学生魔方比赛、“飞越梦想”高新区首届中小学生航模比赛等,搭建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平台,打造具有创新意识的高新气质学子。

区内中小学积极同大学合作,陆续与哈工大(威海)实施“十百千”计划,与山大天文台开展“1托N”合作,大学教师、学生志愿者定期到学校开展科技讲座。哈工大(威海)锂电池专业的专家高老师走进沈阳路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电池的秘密”专题讲座,通过讲解原子、伏打、电池、电动汽车等,进行科普实验,使学生掌握必要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的科学技能,为以后的科技活动指明方向。

此外,各学校科技社团也开展常态化活动。各学校结合实际,从益智玩具、科学实验、科普阅读、科技研学等开展科技社团活动,加大科技辅导员培训力度,拓宽学生科技素养提升渠道。高新区第一小学积极发展3D打印社团,与哈工大(威海)3D打印创新实验室活动基地达成合作意向,挂牌成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哈工大(威海)3D打印科普团队高新区第一小学活动基地”,进一步拓宽了学校与高校深度牵手、深度合作、深度学习的发展之路。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