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就业社保处]社保政策进社区 服务群众暖人心

11月8日,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广大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在职党员深入怡园街道中盛园社区云鹤山庄,开展了“社保政策进社区、服务群众暖人心”活动。


“送政策进社区”活动现场。


居民前来咨询。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社保政策,宣传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及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并认真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共计答疑解惑就业社保政策120多人次,发放就业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材料200余份。同时,采取了政策入户、进店的方式,发放了《就业社保政策宣传手册》50余份。“社保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不用出门,就能够轻松地理解了很多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新政策!”家住云鹤山庄的退休职工张女士连连称赞。


志愿者把政策明白纸送到小区商户手中。


今年以来,区就业社保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在社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党工委、管委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积极推进社保政策进区入户、家喻户晓、人人普及,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切实履行法定的社会保险义务,增强劳动者的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环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