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医改工作会议暨共建科技城分院签约仪式

11月13日,我区召开全区医改工作会议暨共建科技城分院签约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林,威海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洪胜,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威海市中心医院和科技城分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高新区科技城分院三年来在内部管理、规范运行、门诊住院、公共卫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科技城分院托管运营三年来,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院容院貌、基础设施、团队协作力、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也实现了持续提升,真正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的同质化诊疗服务。赵林代表高新区管委与市中心医院签署了新的科技新城分院托管协议。

张洪胜表示,威海市中心医院作为威海地区管理效益好、综合实力突出的大型现代化医院,历经近80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急救为一体的地市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尤其是近年来按照“抓管理、转作风、调结构、促发展”的工作方针,不断深化内部管理改革,紧扣群众就医需求,联合高新区管委,依托初村镇卫生院率先在全市成立了首个紧密型医联体,为医院集团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托管运营三年来,科技城分院的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院容院貌、基础设施、团队协作、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实现了持续提升,真正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的同质化诊疗服务,也为我们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赵林表示,三年来,科技城分院在管委和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医疗水平全方位提升,门急诊人数持续增加,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群众就医看病获得感显著提高,达到了医联体建设的预期效果。希望双方本着自愿互惠、自愿共享的原则,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现群众“防治在基层,小病在门口,大病在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期望;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我区高档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信息化水平,实现区域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等方面的互通互联和信息共享;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医疗系统行风作风建设,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的健康权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进健康高新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悉,高新区管委与威海市中心医院于2016年签署共建威海市中心医院科技城分院协议,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进行打造,管委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保障,市中心医院发挥人才、技术、管理上的优势,完善科技城分院科室设置,充实医护人员,实施一体化运营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经过双方共同努力,科技城分院自2017年1月至2019年9月,出院病人5883人次,年平均较2016年同比增长411.7%,年平均床位使用率71.8%;门诊病人92994人次,年平均较2016年同比增长64.6%;医疗业务收入3839.2万元,年平均较2016年同比增长190.8%,充分满足初村、双岛区域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需求。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