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做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11月8日至13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区召开,来自29个国家1500人参加比赛。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规范食品安全操作行为,全力保障参赛人员的饮食安全,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活动举办前,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确定了专门监督员,负责本次会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11月7日,区市场监管局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对接待酒店的从业人员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强化培训,并对定点餐饮接待单位进行资质审查。


监督员对酒店厨房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指导。


监督员仔细检查调味品质量。


指导餐饮单位对菜品进行留样。


为保障大赛圆满举办,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定点接待酒店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对餐饮单位的菜品选料、进销货台账、消毒记录、检验报告、健康证、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指导,确保各项制度、规范、操作符合标准。

在会议召开期间,监督员对餐饮单位食堂进行全面的安全监管。从食品及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以及食品的粗加工、热菜制作、饭菜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逐一进行查看,事无巨细,绝不疏漏任何一个环节,认真做好餐饮加工过程中关键控制环节和危险因素的监督监测,对餐饮单位进行采样抽检8批次和快速抽检10余批次,涉及多种类别,检测结果均合格。增加现场监督频次,及时发现加工制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纠正措施。


(通讯员 市场监管局 肖志强)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