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我区157家企业入选“千帆计划”名单

近日,我市2019年第二批入库“千帆计划”企业名单公布(截至10月底),我区157家企业在列,占入库企业总数的31.9%,居全市第一。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千帆计划”是我市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创办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型企业加快发展壮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而实施的重要工程。区科技局高度重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遴选标准,广泛发动区内科技型企业申报。一方面主动通过各类工作群、电话等联系企业,发布申报通知和相应的科技支持政策,耐心解答企业疑问,同时制作操作流程,辅导企业在线申报;一方面赴创业基地、孵化器、众创空间实地走访,了解企业主营业务和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发放《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鼓励企业紧跟科技导向。对暂不符合入围条件的企业,进行培育报备,目前培育报备企业数量近200家。

对纳入“千帆计划”企业库的企业,区科技局将在综合信息服务、科技中介服务、平台资源共享等十余个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区科技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讲和培训力度,指导推荐更多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入库“千帆计划”,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新动能,为高新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傲凡)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