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莱山历史文化展室开业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带着古老记忆与传统文化奔向远方,让我们攫取几簇浪花,放在乡村记忆里保鲜。于是莱山历史文化展室开业了!细细长长的小村巷子里摩肩接踵,村民们都想挤进装潢一新的文化展室一探究竟……

陈氏宗祠记录着莱山村的辉煌与传统,是陈氏家族的圣殿,也是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象征与标志。莱山历史文化展室便设在陈氏宗祠侧院,历史文化展室内各个年代的老物件琳琅满目,算盘、煤油灯、马头钟、马蹄灯等带来厚重的年代感,粮票、农业税证书等彰显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进步,戏服、丞相帽、奸臣帽等凸显出莱山的文化底蕴,每一件老物品都诉说着莱山村的源远流长……每每步入陈氏宗祠,走进莱山历史文化展室,就像穿越了时空,引导着我们寻根追祖,体味乡愁,感悟变迁。

据悉,初村镇党委、政府深高度重视文化振兴工作,为打造莱山历史文化展室,统筹规划、提前考量,从史实史料、红色故事的挖掘到老物件的收集,处处遵循正视历史、客观真实的原则,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重拾乡村记忆。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