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王鲁明到高新区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1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高新区参加指导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带队检查我区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洪波等到会指导。区领导刘伟、许日、柯学民、孙法春、丛建旭、赵林、侯成阳、王役兵、高明读、张强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鲁明到高新区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区党工委班子及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鲁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有辣味,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工作水平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要持之以恒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细研,深入领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王鲁明讲话。


王鲁明对高新区在双招双引、冲击新目标、科技创新、高端平台建设、服务企业、精致城市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高新区党工委班子及党员干部敢为人先、敢想敢拼、不畏困难、干事创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王鲁明强调,高新区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发展态势,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一马当先、跑在前列,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大力推动增量崛起和存量变革,持续放大招商优势、产业优势、创新优势,进一步聚集产业、聚集人才、聚集成果,在全市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排头兵、驱动器、策源地。要进一步提升精致城市建设水平,想实事、干实事,深入查找城市建设管理中不精致的地方,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入手,一件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特别要解决好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实施好停车场、过街通道、特色街区、打通断头路、绿化美化等项目,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让老百姓认可,同时全力加快城市“西展”步伐,在产业培育、产城融合发展上狠下功夫、见大成效。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及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好一批公厕、口袋公园、社区食堂,严格落实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责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机关、学校、国企、社区、农村、“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严抓严管、常抓不懈,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党工委班子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一级带一级,一级给一级作出榜样,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标准要更高、力度要更大、工作要创新,各负其责、担当作为,确保新年要有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新业绩。


刘伟讲话。


刘伟代表高新区党工委表示,高新区将按照主题教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销号处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方向,紧扣“西展新核心”目标定位,以攻坚决胜为工作主线,推动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裂变升级,抢占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制高点,在全市当好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驱动器。聚焦高端平台建设,做强“1+4+N”创新体系,用活山东省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东盟“10+3”中小企业合作联盟秘书处等关键平台,加快同哈工大创新创业园、山大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平台融合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打造成创新驱动发展的策源地。聚焦精致城市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交通疏解、特色街区、口袋公园、过街天桥、公厕等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宜居环境,在精致城市建设上当好排头兵。聚焦民生保障,再建成一批学校、医院、人才公寓等民生设施,用实绩和实效让群众真正成为“西展新核心”的受益者。


王鲁明查看高新区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资料。


在高新区期间,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组通过集中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高区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会议反馈检查情况。(张蕃 夏树刚)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