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省领导来我区调研

12月12日,副省长凌文率调研组来我区调研传统制造业赋能升级发展情况。市领导王亮、张伟,区领导刘伟陪同活动。

调研期间,凌文一行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威高集团,详细了解我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赋能升级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凌文一行在威高集团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开展座谈。


凌文对我区在传统制造业赋能升级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高新区近年来在制造业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凌文表示,高新区在制造业创新方面交的答卷说明高新区坚定地走制造业创新这条路走对了,希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凌文指出,山东省正在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其核心意义在于要运用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制造业进行升级。威海市、高新区要坚持正确理念,引导支持传统产业顺应时代和科技发展趋势,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新动能培育步伐,大胆探索实践,敢于先行先试,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协调发展,抓住市场机遇,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要强化产学研合作,积极采用新技术、新理念,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抓实,有力破解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遇到的梗阻问题,为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出积极贡献。(贾文娟)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