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高新区教育发展情况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高新区教育是党工委、管委高度重视的民生“一号工程”,请问2019年高新区教育的发展思路是什么?

【高新区教体处处长崔汝友】2019年,教育体育处按照区党工委、管委的部署,着力“围绕一个目标、关注三个重点、落实四个保障,建设三支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标准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从立德树人、质量立身、特色立校三个重点抓好教育工作,落实好党建引领、安全奠基、宣传添彩、和融共生四个保障,建设处机关、基层领导干部和教师三支队伍,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优质的师资队伍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保障,请问高新区教师队伍建设今年取得哪些成绩?

【高新区教体处处长崔汝友】我们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按照严格招聘、优化配备、城乡交流、精准培训的原则,强化高品质教师队伍建设,全年招聘中小学教师131名、幼儿园教师46名。建立完善“一年入门、两年合格、三年成骨干”的师资培训体系,在全市率先推行全员轮训制,累计培训7000多人次,形成教师、校长、教研员紧密融合的人才培养框架,全区教师队伍梯队逐步改善,一支高品质教师队伍逐步形成。2019年,我区1人获省齐鲁名校长,实现“零”的突破;26人评为省市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50名教师进入国家、省、市各级名师团队,10人获市“四名工程”培养人,今年教师节隆重举办我区首届“最美教师”表彰,12名教师获此殊荣。

【威海高新区政务信息网】感谢您今天参加本次访谈,再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