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31日,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共威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就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管委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负责人,七大招商处、项目推进办、考核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伟对全区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伟指出,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科学回答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要求部署上来。






结合当前我区工作实际,刘伟对明年工作怎么看、干什么和怎么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放眼全国发展大势、全省工作大局和全域一体化发展大框架来谋划明年工作,发挥在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产业集群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引领,扩大对外开放,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放大优势,加快发展。聚焦企业、聚焦项目、聚焦产业、聚焦园区、聚焦平台,在园区专业化、产业集群化、平台高端化、发展融合化上创造威海经验。抓住西展的历史机遇,依托经过多年努力打下的产业基础、配套基础、群众基础,拉开发展大框架,做强西展新核心。二是以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的重点作为干事创业的焦点。以“12+10+6”为总目标,即围绕市委确定的12个攻坚突破工作、10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我区“六大攻坚战”,清晰具体地列出条目,分解量化项目和指标,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都要清晰明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拉出清单、台账管理。三是要以攻坚决胜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2020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我区也确定了“六大攻坚战”,全区上下要以攻坚、突破为主旋律、总基调,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标准要高、思路要清、理念要新、措施要实、节奏要快、作风要硬六个要求,一马当先,一鼓作气,在高基数、高起点上实现快发展、快突破,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 当好全市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排头兵、驱动器、策源地!



会上,刘伟还强调了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平安稳定、安全生产、走访慰问等工作,要求以务实严谨的作风抓好落实落地,确保年末岁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鞠慧亮 张蕃)

上一篇 :